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刘忠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08-11
字 号:

8月9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分别带队,深入小区、商超、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区领导宫辉、郑小平、张宇参加。

王志杰先后来到崇义街道诚祥菜市场、荔枝街道北斗巷、敦仁街道兴华花园,实地了解农贸市场管理、背街小巷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在诚祥菜市场,王志杰与商户和市场负责人交谈,了解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说,要立足常态长效,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到市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食品安全放心,积极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在北斗巷,王志杰沿路查看线路整治、雨污分流、公益宣传等情况。他说,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主导着城市的“微循环”,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更多精品宜居街巷,让小街小巷充满人间烟火气。在兴华花园C区,王志杰仔细查看小区楼道环境卫生、外立面安全隐患、绿化养护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打造“口袋公园”,配好健身器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志杰在调研中强调,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牵系民生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品质迈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道路、集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要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实效落到增进民生福祉上,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刘忠先后来到百汇广场、马鞍街道双溪社区和盘龙社区,实地查看消费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在百汇广场,刘忠实地了解商业业态、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鼓励商场在“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前提下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在双溪社区和盘龙社区,刘忠认真查看了相关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的工作机制、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站内标识设置、社区周边环境整治等有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表示,社区要有效夯实文明阵地,丰富实践路径,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打通宣传教育和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刘忠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对标对表,紧扣目标任务,有的放矢、靶向发力,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让人民群众熟悉、认同、支持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形成全民共建的强大合力。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朱志强 程淇 魏东 陈洪生 何乾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