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森林防火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2-09-21
字 号:

9月20日,涪陵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森林防火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主持会议。李景耀、杜海波、喻显镔等区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森林防火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火源管控要更“严”,严格执行禁火令和封山令,严防野外违规用火。处置效率要更“高”,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有效扑灭。排查巡查要更“细”,加强夜间巡查,强化重点地区、关键部位网格化管理。宣传教育要更“深”,多层次开展防火宣传,深入开展森林火灾警示教育。责任落实要更“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紧盯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闭环管理,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抓好学校、商超、文娱场所等防控工作,强化集中隔离点和医院管理,规范安全抓好转运和隔离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食品药品、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落实领导接访下访等制度,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涪陵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园区和旅游区主要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杨莉菊 吴芳 程淇 何乾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