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重庆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涪陵召开
日期:2022-09-21
字 号:

重庆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涪陵召开

坚持“七个必须”认真履行政协职责

9月19日,重庆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涪陵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机关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政协履职。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秘书长秦敏,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参加会议。

宋爱荣在讲话时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区县政协独有独特的作用发挥好。要深化对政协机关工作成效的认识把握,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进一步树立政治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政协履职成效和自身建设水平。要把握好政协机关工作规律,推动机关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谋划服务履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注重营造团结民主的工作氛围;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必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必须建设过硬干部队伍。要切实履行秘书长重要职责,带动机关不断发展。认真履行参谋服务职责、综合协调职责、督促检查职责。要认真做好今年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海波在致辞时说,涪陵区政协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借鉴各兄弟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促进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笃行不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自涪陵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永川区、铜梁区、奉节县、巫溪县、酉阳县的秘书长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前往涪陵区敦仁街道崩土坎社区,考察“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阵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涪陵区政协副主席胡涛参加会议,副主席曾庆明、赵涛一同考察。

(记者 黄维娇 谭艳华)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