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日期:2022-10-01
字 号:

近日,由涪陵区教委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专题讲座走进涪陵十五中。

本次讲座由涪陵区教科所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雷鸣主讲,主要向学生代表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雷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体现的“十一个坚持”。随后着重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学生们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对“如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等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有了深刻理解。

“我们着重依托教材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并在教学中融入一些法治案例视频,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涪陵十五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肖友娟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录制了视频,将在爱涪陵APP进行展播。届时,涪陵区教委将组织全区中小学师生收看,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张小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