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我国首个榨菜指数平台运行良好
日期:2022-10-02
字 号:

记者日前从涪陵区大数据局获悉,由涪陵区开发搭建的我国首个榨菜指数平台自去年9月24日上线发布以来,通过互联网公开渠道获得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平台运行至今,访问量达5000余人次。该平台的上线,进一步推动了榨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了中国榨菜产业及酱腌菜产业向科技化、信息化迈进。

据介绍,该平台实时监测了重庆市的涪陵、万州和四川省的眉山、大邑及浙江省的桐乡、海宁等全国十大榨菜主产地的实时天气状况,监测面积超过20000平方公里,对其中与榨菜种植紧密相关的气温、湿度、降水、光照、风力等指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数据采集与发布。

据了解,“中国榨菜指数”通过“五大中心 十大指数 一个平台”,以科技创新变革传统工业,以数据手段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涪陵区乃至中国榨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化技术,以科技引领和文化传承为主线,通过线上数据实时抓取和线下数据整合分析,从生态发展、惠农增收、产业聚能、产品销售、品牌舆情五个板块,反映榨菜种植、生产到销售、传播的全产业链的实时情况,让各个流程都能够有完善的数据呈现和分析结论。

不仅如此,该平台还提供全国榨菜产业、上下游及周边产业发展状况,全国榨菜企业增长、分布情况、企业规模、行业占比统计等信息。在品牌方面,平台能够体现全国榨菜品牌数量、品牌所属省市、重点品牌明细、品牌估值、商标注册等情况,并可以针对品牌舆情的整体走势、平台分布、情感属性、热点新闻、突发舆情事件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记者 冉冉)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