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长江涪陵至丰都河段航道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2-09-30
字 号:

由长江航道局负责实施的长江上游涪陵至丰都河段航道整治工程9月28日在涪陵正式开工。作为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重点项目,工程实施后将显著改善涪陵至丰都河段汛期通航环境,届时,5000吨级货轮可常年安全抵达重庆港区。

涪陵至丰都河段航道位于三峡水库常年库区上段,是沟通长江上游和中下游的重要连接段,也是重庆及西南地区通江达海的重要通道。由于航道处于三峡水库常年库区末端,每年坝前水位消落时由库区航道向天然航道转变,河段内礁石滩段流急水乱,容易引发船舶碰撞、搁浅等事故,是长江黄金水道有名的“卡口”。

长江航道局副局长王建斌介绍,此次整治工程上起涪陵和尚滩,下至丰都鹭鸶背,涉及河段总长48km,工程建设期54个月,其中施工期42个月,试运行期12个月。工程将按照现行航道维护尺度4.5m×150m×1000m的要求及船舶定线制安全航行的需要,对河段内碍航问题突出的老虎梁、大渡口、大梁、和尚滩等4处礁石滩段进行整治,并建设老虎梁生态环境重建区1处。(据新华社)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