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深入推动安全发展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30
字 号:

深入推动安全发展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各级各部门热议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动安全发展的意见》。全区各级各部门立即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全力抓好安全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易先勇说,本次全会报告从“十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从“九个安全”“三个体系”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准,提出措施实,目标任务明。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结合单位职能职责,持续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在谋划重大发展战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保障、做好重点民生保供稳价等方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闯说,会后,区应急局将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按照“135”工作思路,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坚持1个核心:防大事故,控大灾害。完成3项目标: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水平显著提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全面建立。抓实5项具体工作:加快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强化“三基”建设;强化风险源头预防管控;探索建立综合应急救援区域中心、市级区域性物资储备库;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国光说,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报告站位高、措施实、谋划准、保障强,体现了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紧盯“一废一库一品”等重点,做到查得细、措施准、整改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为加快建设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奋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敦仁街道党工委书记舒兴权说,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报告站位高、情怀浓、措施实、谋划全,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人民性,体现了针对性。敦仁街道作为江南主城区街道,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责任重大。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持续围绕“1331”工作思路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马武镇党委书记卢伟说,区委六届四次全会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时机重要,意义重大。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下一步全区安全发展工作指方向、定目标、明思路、鼓干劲,特别是紧扣九大安全对安全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马武镇将始终坚持“两个统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增添措施、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魏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