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揭开涪陵“长涪汇”的面纱——“书香涪州”风帆广场初显真容
日期:2022-11-03
字 号:

景观构筑物镜面廊架已完工

机器轰鸣,工人穿梭……连日来,涪陵“长涪汇”(滨江路更新改造一期)城市会客厅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11月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书香涪州”段,预计明年春节前部分景观将对市民开放。

“长涪汇”项目正加紧建设

涪陵“长涪汇”城市会客厅建设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项目周围竖起施工围档,让原本大家熟悉的滨江景观长廊“半遮面”,让大家更加期待它的华丽变身。

正在施工的“艺术之眼”景观造型

1日,记者现场看到,恒昌路口对面为“长涪汇”的入口处,风帆广场正位于此,并已开始展露它的风采。在既有浮雕墙的基础上设计了水景墙,Z字形钢栈道可以供市民无障碍到达二层观景平台,一旁品牌店和文玩书摊所在的1、2号楼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及外立面装饰。二层观景平台上的长椅已安装完成,精心布置的绿植和花卉增添了几分生机。景观构筑物镜面廊架已完工,站在廊架下的观景平台,俯瞰长江的壮阔,能真切地带给你“两岸山青映,中流一棹声”的美妙感受。

风帆广场效果图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3号楼是鹤鸣书院所在地,工人正在以灌浆料、钢包柱等方式,对原建筑物进行梁、柱加固施工。与它紧邻的是“艺术之眼”,工人正在进行喷漆,其由无数根发光灯管组成喇叭状造型,将在夜间呈现出炫丽的色彩。

明年春节前开放部分景观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书香涪州”是“长涪汇”城市会客厅项目的三大板块之一,定位为涪陵城市文化窗口,全长700米,从恒昌路口对面至建设路口对面,在原有建筑物基础上进行部分留存和拆除,同时新建一部分建筑物和景观构筑物,并保留沿街高大乔木。其间,还包含风帆广场、钟楼广场和山水广场等三个广场,更加方便市民亲水近水观景休闲。

安装好的舒适长椅

在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钢筋工、泥水工、机械工、漆工等多工种同时作业。雾炮车在施工线上来来回回,盛满水的炮状水箱往外喷射出细密的水雾,达到降低粉尘的效果。扬尘噪声检测仪24小时检测,以确保项目施工达到环保要求。

据施工单位总工程师贺国强介绍,为了确保工期,除了多工种推进全面施工,还增加了一线工人,现场施工人员达上百人。同时,延长了施工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分两班倒进行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项目进度安排,“书香涪州”部分景观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对市民开放。文图/记者 周庆 谭艳华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