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并现场调研督导
日期:2022-11-14
字 号:

涪陵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现场

11月11日,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通报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后,王志杰先后到区公安局、区疾控中心和荔枝街道某临时管控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喻显镔、谢成洪、卢政参加调研。

王志杰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志杰说,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攻坚重点区域,“围住”的地方要坚决“捞干”,严管快筛、深查细排,尽快把风险人员找到,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攻坚社会面防控,分区域、有重点精准开展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城区管控,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全力攻坚重难点工作,加密核酸筛查频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覆盖面,快速精准“找阳”“追阳”“转阳”,严把交通卡口,加强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排查,强化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切实降低感染风险;全力攻坚群众实际困难,加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周到的服务;全力攻坚打大仗的应急保障,强化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备足隔离房间,有力有序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区领导要下沉一线调度督导,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研判部署,在状态、在岗位、在一线。

刘忠说,要对标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细化方案举措,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对聚集性活动管控力度,切实管住聚集性、管好流动性。要加强社区排查,加大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摸排力度,确保第一时间管住。要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落实好临时管控区各项措施,做好群众生活和就医等保障。要抓好核酸检测,做好全员核酸筛查,提升检测能力。要规范运行隔离场所,严格闭环转运和管理。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管控,持续做好20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加强学校、医院、商超、物流仓储等场所管理,“一企一策”“一园一策”落实企业和园区防控措施。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全力做好人财物保障。

王志杰在调研中说,要提升“追阳”“找阳”效率,坚持以快制快,强化力量、优化流程,做到日报告、日清零,坚决切断传播链条。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强化“三公(工)”协同,按照“一阳一专班”,开展全场所、全过程、全环节、全时段流调,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管控到位。要科学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快筛查管控风险人员,做到快划、快管、快检、快封、快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用心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记者 杨莉菊 吴芳  朱志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