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刘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2-11-15
字 号:

王志杰、刘忠等来到区公安局混管“追阳”快速处置专项办公室,详细了解“追阳”专班工作开展等情况。

11月13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李学义、卢政、郑小平参加。

王志杰、刘忠来到涪陵区公安局混管“追阳”快速处置专项办公室,详细了解“追阳”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王志杰说,“追阳”“找阳”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一环,要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完成落位、管控、采样、送检、出结果全链条“追阳”,做到日报告、日清零,同步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摸清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人员,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大核酸筛查力度,科学配置力量资源,合理安排检测次序,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科学快速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高风险地区,持续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就医需求,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住宅小区、楼栋人员流动性管控措施,严把交通卡口,加强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信息收集及排查管理,强化超市、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最大限度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涪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王志杰看望慰问日夜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王志杰说,指挥部要高效指挥调度,发挥好指挥“中枢”作用,综合协调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值守,各分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杨莉菊 吴芳 朱志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