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帐篷下的守护
日期:2022-11-24
字 号:

志愿者在重庆正高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外的帐篷驻守

一张彩条布、一个集装箱、一个遮雨棚就是一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一个守护企业的阵地。连日来,在涪陵高新区鹤凤大道、聚龙大道、聚源大道等道路两旁,风格迥异的帐篷格外引人注目,矗立在企业大门外,像一个个坚固的堡垒,守护着企业的安全。

企业在哪儿

服务就覆盖到哪儿

11月21日晚7点多,夜幕初垂,位于聚龙大道的重庆正高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外,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蓝色的遮雨棚。当天,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党员干部邓玺作为该企业服务专员,已经连续在此坚守8个小时,除了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方便第一时间搜集企业诉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虽然条件艰苦、气温较低,但是都没有击垮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意志和决心。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邓玺说。

邓玺他们的这场“战斗”要从10天前说起。

11月12日,涪陵区打响疫情歼灭战以来,涪陵高新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吃住在高新区,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工业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当前是涪陵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期、关键期,为了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11月19日,涪陵高新区在50多家实行闭环管理封闭生产的工业企业设立驻点,高新区100多名领导干部职工和驰援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区级部门志愿者、基干民兵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分成50多个小组,每天24小时轮班驻企蹲点,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工业经济平安稳定有序发展。

政企合力

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11月21日晚9点多,在聚源大道重庆成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门房外,一个用彩条布为顶、汽车座椅皮料为墙的简易帐篷内,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电取暖器、一个烧水壶,凑成一个简易的疫情防控岗亭。

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喻韬在宿舍洗漱完毕后匆匆赶到该公司门房外的帐篷内,接替上一班的两名志愿者,开始他的新一轮蹲点值守。

“李总,今天公司车流量多大?都是来自哪些地方的车辆?人员到岗多少?”喻韬是该公司企业服务专员,他一到岗立即向该公司总经理李德才了解当天的车辆进出信息和人员到岗情况。

“我们今天来的车都是市内的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没有让外来车辆进入厂区,都是在厂门外卸货和装货。你们为了我们企业正常运行和员工们的安全无私奉献,为我们生活物资和货运物流提供保障,我们企业自身更应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李德才说。

连日来的守望相助,近距离的接触,拉近了喻韬与李德才之间的距离,彼此间已建立起信任并结下情谊。

“李总不仅为我们提供休息的座椅,还为我们提供搭建帐篷的材料和电取暖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有企业的关心与配合,使我们的心里感到很温暖。我坚信,大家齐心协力,同心战‘疫’,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喻韬说。文/记者 冉富月 图/记者 汪媛颖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