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追阳者
日期:2022-11-24
字 号:

“电话一响,马上出发。”徐国天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状态。今年35岁的徐国天,是涪陵区龙桥街道党员志愿者,也是该街道的追阳分队队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第一时间找到辖区“混阳”人员,及时完成落地找人、单采复核、样本送检,龙桥街道8名青年干部志愿者,与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组建追阳分队,24小时待命。队员中,徐国天年龄最大,其余均是90后。这支年轻的队伍,在追阳过程中充分体现出活力与速度。

11月21日凌晨2点,徐国天接到电话:涪陵高新区一核酸检测点发现混管阳性,其中有一人正在龙桥街道辖区。徐国天立即召集分队人员赶赴处置。自我介绍、现场封控、登记采样、快速送检,整个过程熟练利落。“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和总结,使追阳工作不断提速,从接到通知到完成单采送样,刚开始要90分钟,现在平均只要40分钟。”徐国天说,追阳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对“混阳”进行全链条追踪,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全力阻击新冠病毒传播。自11月8日以来,他们已开展追阳行动14次,全部有效处置。

“我们分队的人都10多天没有回家了,我对这块工作最熟悉,越是疫情吃紧的时候,越要带头上。”徐国天说。从2020年以来,徐国天一直从事疫情排查工作。在本轮疫情中,为了进一步减轻社区干部的工作量,徐国天和他的分队在“追阳”之余,还要承担夜间涉疫数据核查工作,确保重点数据两个小时内清零、对重点人员立即落实分类管理。

目前,在龙桥街道,还有13支由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团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个村庄、社区和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居家防疫劝导、社区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全力守护好涪陵城区的西大门。(记者 周庆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