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数字技术赋能疫情防控 涪陵区实现“闪电追阳”
日期:2022-11-24
字 号:

当前,面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涪陵区成立追阳专班,对阳性病例实施“快筛、快追、快检、快转”。11月21日,记者从区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该局已经派遣专业人员在追阳专班成功部署闪电追阳系统,有效提升第一时间“追阳”“找阳”的工作效率。

据悉,闪电追阳系统利用RPA机器人打通病原体检测系统与追阳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根据混检管号自动提取阳性混管人员基础数据,实时跟踪混管阳性人员单管复检关键结果节点,实现混管阳性人员追阳进度可视化,大幅度提升混管阳性人员管理效率。

“现在,平均每管的追阳效率至少提升了30%。”追阳专班工作人员介绍,系统能够批量提取人员复检数据,解决人工反复机械式查询复检人员数据问题,提升筛选阳性患者的实时性,做到核酸复检结果与追踪人员的无缝衔接,为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大大提升了全区的“追阳”和流调效率。(记者 刘雷)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