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73万亩青菜头苗完成移栽
日期:2022-11-29
字 号:

百胜镇完成青菜头苗移栽

近日,在涪陵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的农忙景象。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农作,目前73万亩青菜头苗陆续完成移栽,为今冬青菜头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近段时间,涪陵的乡村到处是一片青翠,村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抓紧移栽青菜头苗。11月25日一大早,百胜镇齐曲村村民刘天国和妻子便在自家农田里忙活,浇水、栽苗,夫妻俩分工合作,当天便将全部青菜头苗移栽完成。刘天国今年种了20亩青菜头,据他介绍,今年由于遇到干旱天气,青菜头苗移栽比往年延迟了1个月左右。

据百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胜镇是涪陵区榨菜种植和生产加工的大镇。今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天气影响,该镇坚持科学调度、集中育苗,调度落实701个山坪塘、3座水库、132口水井等灌溉水源,确保菜农自主育苗和直播育种的用水需求。

榨菜是涪陵的一张名片。作为榨菜主要原材料青菜头的种植大区,涪陵区今年共种植青菜头73万亩,目前已陆续完成移栽工作。根据涪陵区榨菜产销计划,今年发展种植的73万亩青菜头中,包括30万亩鲜销青菜头和43万亩加工青菜头,将实现外运鲜销青菜头60万吨,产销成品榨菜51万吨。(记者 谭艳华)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