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日期:2022-12-07
字 号:

12月6日上午10时,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悼词,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

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副书记喻显镔等区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在区委会议中心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满怀敬意、深切悼念。

区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

上午10时整,追悼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的全体人员佩戴白花、表情凝重,在哀乐声中,全体肃立,默哀3分钟。场外,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警车、公交车、私家车等齐声鸣笛,市民停下脚步低头默哀,深切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大家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

江泽民同志生前深深牵挂着三峡库区的发展和移民的生活。1998年4月在重庆考察时,他深入南沱镇连丰村,与库区移民聊家常,关心大伙儿的生产生活情况。70岁的老书记张吉容拿着江泽民同志来村考察时的照片落下眼泪:“他到村里来,对我们问寒问暖,赞扬了移民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还勉励我们把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张吉容表示,搬迁后,家家户户都住上新楼房,通了水电气,公路也直通门口,村民们还通过种植龙眼发展经济,我们要用美好生活来告慰江泽民同志。(文字 记者 杨莉菊 吴芳 陈洪生 喻文萱 夏雷 图片 记者 朱志强

南沱镇连丰村村民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

南沱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

敦仁街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