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政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22
字 号:

1月19日,涪陵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把握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书写更高质量的履职答卷。要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两个原则,将其作为推进区政协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加以把握和坚持,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方向、实践方向不断前行。

会议要求,要突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三个重点,将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发挥好政协重要平台作用,更好地为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搭建舞台;突出队伍建设,让政协“两支队伍”更加坚强有力。要构建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服务群众四项机制,不断健全政协的履职格局,拓展履职载体,丰富履职方式,努力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中发出“涪陵声音”。要抓好理论研究、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文史研究五项工作,不断提升理论建言质量和成效,更加充分的发挥提案重要作用,聚焦反映社情民意,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更好助力党政科学决策,更好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

涪陵区政协副主席胡涛、石鹏、曾庆明、王保川、陈圣玲、赵涛参加会议。(记者 黄维娇 刘雷)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