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进斋”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
日期:2023-02-05
字 号:

读者在“涪进斋”城市书房阅读

2月1日,记者从涪陵区图书馆获悉,当日,“涪进斋”城市书房正式对市民读者开放,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好去处,将有力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涪进斋”城市书房位于涪陵城区滨江大道图书馆附楼,建筑面积150平方米,整体按照“动静结合”的特点进行布局,阅读自修突出“静”,读者分享会突出“动”,可同时满足46名读者在此体验“动静结合”式阅读,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好去处。2月1日起,“涪进斋”城市书房正式对市民读者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2时。

“涪进斋”城市书房是涪陵区图书馆创新之举,聚焦于打造阅读品牌、阅读服务、阅读文化、阅读城市,为百姓提供新型的“阅读+”服务。该书房藏书包括红色书籍以及一些全国畅销书籍等,内设多个学习区域,供读者读书自习使用。

涪陵区图书馆馆长刘争介绍,据《清史稿》及李周望所著《国朝历科题名碑录初集明洪武崇祯各科附》等记载:涪州(今涪陵)明清两代有文科进士56名,居川渝各州县榜首,素有进士之乡美誉。因此将城市书房取名为“涪进斋”。(记者 徐华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