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暖心返岗直通车”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
日期:2023-02-04
字 号:

“暖心返岗直通车”整装待发

近日,来自涪陵区珍溪、龙潭等16个乡镇的75名涪陵籍在粤务工人员乘坐涪陵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2辆“暖心返岗直通车”前往重庆西站,并乘坐专列(重庆西-广州南D4881)直达广州返岗复工。

当日上午,在涪陵区体育场,务工人员们正在等候专车的到来,工作人员一一清点到场人员,并为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返岗复工礼包”。随后,大家放置好行李,有序上车入座,挥手道别,踏上了新一年的征程。“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福利,让我们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到达返岗目的地。”务工人员王女士说。

涪陵区年前市外返乡务工人员有61708人,由于外出务工出行不再受限,务工人员返岗热情高涨,目前涪陵区已外出返岗务工33674人,占比达54.57%。接下来,涪陵区人力社保部门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服务,有组织有步骤分类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

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只是涪陵区推动全区就业实现“开门红”的众多举措之一。为促进返乡就业、出行务工,涪陵区持续开展春节前后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供求招聘服务,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召开“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2023年返乡务工现场招聘会”,节前分别赴珍溪、龙潭等乡镇开展“三送”下乡赶场行动,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活动期间共提供就业岗位7145个。

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推送“一键办”、政策宣传二维码,覆盖劳动力5万人次,同时通过移动大数据、微信公众号等广泛进行政策宣传,累计推送“一封信”、全区部分企业用工信息共15.4万条,营造良好的就业服务宣传氛围。

当前,涪陵区27个乡镇(街道)正陆续开展返乡返岗务工人员政策宣传、就业帮扶、疫情防护等多样化暖心服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记者 田昊鹰)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