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欢天喜地闹元宵
日期:2023-02-06
字 号:

2月5日是元宵节。连日来,涪陵区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营造出温馨、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群众制作灯笼

敦仁街道在太平街、崩土坎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开心闹元宵。 太平街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志愿者手把手教大人、小孩制作手工“玉兔”灯笼。红彤彤的灯笼点亮了现场,营造出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社区民警、金融机构志愿者还开展了反诈骗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反诈知识课。此外,民警还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宣传,提高社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区环境。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包汤圆、吃汤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崩土坎社区15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在猜灯谜、花灯DIY手作、手工汤圆、游戏体验等分区,大家围满每个活动点位,或者老两口一起,或者家长带着小孩,或者呼朋唤友,图的就是一个“闹”。

李渡街道社文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猜灯谜、吃元宵……街道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热热闹闹齐聚一堂,欢度节日。一条红绳上悬挂着的张张灯谜让大家进行着“头脑风暴”,有的人独自思考,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讨论,没猜中的眉头紧锁仔细思考,猜中谜底的则相互击掌叫好。与此同时,志愿者围在一起,压面、包馅、揉团,不一会儿,一个个香甜可口的汤圆制作而成,大家欢欢喜喜一起吃汤圆。

荔枝街道开展以“浓浓邻里情 欢乐元宵节”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彩灯和灯谜将社区文化广场妆点得喜气洋洋,居民或仔细阅读灯谜或讨论谜底,猜出灯谜的群众在另一边排起长龙等待兑奖;医生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开展义诊;广场上,一台集歌舞、戏曲、器乐表演于一体的文艺演出吸引广大居民前来观看。

义和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猜字谜活动。现场百余条谜条迎风飘扬,内容包含成语、民俗、动植物、日常生活用品及垃圾分类知识等。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一条条谜面不时被猜谜者扯下前往兑奖区核对谜底,拿到奖品后的村民乐得合不拢嘴,现场气氛热烈。


清溪镇群众猜灯谜

清溪镇政府联合麦田社工举办“良辰美景共赏 元宵游园齐乐”主题活动。大家被丰富有趣的灯谜所吸引,聚集在灯谜下面开动脑筋,踊跃猜谜,猜中答案就能领取小礼品。现场还开展“二人三足”“接沙包”“踩气球”等趣味游戏以及包饺子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马武镇政府广场,桦榕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开展“迎元宵包汤圆抄手”活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妇女儿童齐上阵,迅速开始揉面、拌馅、搓汤圆、包抄手,现场其乐融融。外坝村也是热闹非凡,村民自娱自乐,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打腰鼓,有的打莲箫,有的跳舞,为邻里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青羊镇折灯笼比赛

青羊镇干部职工和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出资为辖区群众开展元宵节活动。活动从比赛折灯笼开始,干部群众通力合作,有的穿线,有的拼接灯笼。按照完成时间排名,最后完成的接受“惩罚”——现场跳欢快的兔子舞,选手们的“舞姿”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随后,套圈、蒙眼敲锣“选奖品”等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文图/记者 何乾健 袁晓露 周庆 黄维娇 黄河 谭艳华 冉富月 陈仲伦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