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玉米“套”大豆 村民都听入了神 志愿者送农技进乡村
日期:2023-03-18
字 号:

玉米套种大豆,不仅能实现一地两丰收,还能获得政策补贴。3月15日,涪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暨菜乡开“谈”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罗云镇干龙坝村和焦石镇东泉社区,为群众送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讲座和相关补贴政策宣讲,受到群众欢迎。

“玉米退窝栽两行,中间点三行豆子,看收成和收入是否会提高……”当天上午,在罗云镇干龙坝村的大柏树下,志愿者、区农业农村委农技站专家刘广银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推广意义和种植要领,种植大户和村民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焦石镇东泉社区宣讲时,刘广银强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不是简单的玉米套大豆,对两者的施肥和除草技术都各有不同,要按照严格的行比配置和科学的种植技术,才能提高大豆产量,实现自产自给。听了刘广银的话,种植大户们非常感兴趣,宣讲结束后,大家还继续就技术和政策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悉,涪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暨菜乡开“谈”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定期为群众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本次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和农业发展重点,邀请农技专家为群众送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助力全区实现2万亩计划、年增产大豆400万斤目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贡献力量。(记者 周庆)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