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李进获评重庆好人
日期:2023-03-18
字 号:

3月16日,记者从涪陵区残联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名单出炉,涪陵区李进名列其中,获得“自强不息”荣誉称号。

49岁的李进是重庆市涪陵区亨惠柑橘股份合作社负责人。2010年,李进因车祸导致下肢残疾返乡专研柑橘种植。凭着一股闯劲,带领村民,特别是困难残疾户“抱团发展”,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在区残联、珍溪镇党委、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他牵头成立亨惠柑橘股份合作社,与53户困难残疾户签订了增收扶持协议书,帮助他们种植管护果树和花椒,提供种植物资、技术培训、信息咨询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从根本上解决残疾困难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并辐射带动周边600余户残疾人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惠及2000多人。李进曾获评重庆市第三届“自强模范”称号。(记者 徐华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