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重庆市“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涪陵召开
日期:2023-03-18
字 号:

3月16日,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涪陵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承办的全市“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涪陵召开,重庆市机关党建第一课题组63个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涪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义致辞时说,涪陵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加快推动形成一批“拿得出手”“叫得响亮”的“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开创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晏说,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必须务求实效、提升水平。各课题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调研方式,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机关党建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行政业务工作等统一起来,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探索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好方法好路径。会议期间,还到涪陵渝东南农科院、涪陵榨菜集团历史文化陈列馆及智能化生产线、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阵地、816工程遗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周庆 刘雷)

相关新闻》》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涪陵各部门单位认真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交通局

3月13日,涪陵区交通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今年工作任务。

会上,播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六届涪陵区纪委三次全会视频,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错位人生》和《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交通系统各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强化干部监管,重点开展作风整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全面对标中央、市、区工作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首抓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突出警示教育,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扎紧制度笼子,加大制约监督力度;聚焦贯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坚定不移全面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性综合枢纽提供良好的政治氛围,为扮演好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交通“先行官”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区城管局

近日,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涪陵城市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六届涪陵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涪陵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2022年涪陵区城市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简要回顾,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纪律建设,解决干部“躺平式”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廉洁运行;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人生》和《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区城管局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述廉。

会议指出,涪陵区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城市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使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健全党建统领体制,更好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记者 魏东 陈洪生 徐华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