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河小青”徒步巡河 还江岸一片洁净
日期:2023-03-22
字 号:

3月22日是第31个“世界水日”。3月19日,由涪陵区水利局、共青团涪陵区委共同主办的“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系列活动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1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将开展40多场实践活动,营造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在市民中广泛宣传节水、环保理念。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是我们的守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守护母亲河。”在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涪陵区纪念第31个“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当天下午,“河小青”们沿着乌江消落带展开徒步巡河,大家两人一组,默契配合,清理岸边的白色垃圾、废弃物品。

志愿者贺佳思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在乌江边巡河,用行动保护了母亲河,还江岸一片洁净,很有成就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

志愿者何佳玲感慨地说:“希望大家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环境。”

当天,志愿者还在人流密集的公园、广场分发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市民保护水资源的法治意识。

据了解,接下来,相关部门将通过线上开展“依法治水全民倡议”知识宣传和“我为节水做点啥”节水小妙招征集活动,以“晚八点红包”跟帖回复形式,吸引群众在线参与,立体式营造治水护水氛围。线下通过开展节水护水公益课堂进村社、爱水治水公益课堂进学校、爱水护水嘉年华等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实习记者 陈彦李 记者 蒋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