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生态文学作家采风重庆行活动走进涪陵 以文字为诗 展现涪陵之美
日期:2023-03-22
字 号:

采风团在涪陵榨菜集团参观

3月20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环境报社、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大地文心”生态文学作家采风重庆行活动走进涪陵,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书写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当天,采风团来到涪陵榨菜集团,参观了榨菜历史陈列馆,详细了解榨菜历史文化、制作工艺、科技创新等情况,并走进榨菜智能化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榨菜的切分、脱盐、脱水、拌料、自动包装等流程。

采风团团长、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说,涪陵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为我们文学创作和文化创造提供了丰富的宝藏,向涪陵人民致敬,向涪陵的大地致敬。

据悉,此次活动,采风团将聚焦长江沿线治理重点、生态亮点、文化看点,了解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和成效,参与生态文学创作,讴歌绿色发展所带来的可喜变化,以文学形式展现当地的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态之美。(记者 黄维娇 谭艳华)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