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总工会与央企在涪项目开展工会工作对接 项目工地组建农民工工会
日期:2023-03-22
字 号:

近日,涪陵区总工会与中建八局渝万高铁站前第八标段(以下简称“渝万八标”)项目部开展工会工作对接,工作对接以座谈会议形式进行。

“渝万八标”项目在石沱镇设指挥部1个,在石沱、新妙、李渡、义和等镇街设4个项目分部,建设周期为四年半,除中建八局员工外,将有1800余名建筑工人(农民工)参与项目建设。会上,中建八局“渝万八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渝万八标”项目情况,表达了与地方开展工会工作对接的迫切愿望。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组建项目农民工工会组织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等。

据悉,推动地方工会与中建八局在涪项目工会深度合作,是涪陵区总工会和央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结合项目实际推进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涪陵区总工会将及时指导项目部组建建筑工人(农民工)工会组织并作为区总工会的直属工会,遵循“党建带工建”思路,完善项目工会组织体系,在会员发展管理、文体活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彰显特色。同时,项目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施好项目工会活动,区总工会相关部室将及时跟进指导,解好题、服好务,形成共建共推工会工作的良好局面。(记者 黄维娇)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