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刘忠李景耀杜海波参加涪陵区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22
字 号:

春分好时节,植绿正当时。3月21日,正值第11个国际森林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等在家区领导,来到崇义街道高山湾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王志杰参加植树活动

刘忠参加植树活动

李景耀参加植树活动

杜海波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点,大家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填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广玉兰、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映山红等树苗。一株株新树在和煦的春风中,迎风挺立、生机盎然。王志杰、刘忠等一边劳动,一边询问树苗的生长、养护及义务植树点布局规划等情况。王志杰说,要坚持“统一布局、科学规划、分年实施”的原则,成片打造义务植树基地,逐渐形成规模和生态效应,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王志杰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大力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重点生态工程,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让涪陵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责任,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以“林长制”促“林长治”。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做优生态“长板”,不断释放“绿色红利”,加快建设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区级有关部门、崇义街道干部职工和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等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巴渝都市报记者)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