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 研究部署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高考等工作
日期:2023-05-25
字 号:

5月23日,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迎峰度夏负荷电力保供等工作,审议《涪陵区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涪陵区创建重庆市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抢抓大通道建设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找准战略方位和定位,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商贸物流带动辐射能力,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市域辅枢纽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重要支点,更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会议指出,电力保供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今年迎峰度夏负荷电力保供工作要早作打算、早作安排,确保全区电力供应稳定充足。要坚持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统筹抓好电力供需平衡和综合调度,细化完善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要抓好电力调度、配网建设,加强设备安全维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电网安全。要积极引导节约用电,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作用和新闻媒体宣传作用,引导全民节约用电、绿色用电、错峰用电。

会议强调,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次高考,也是实行“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备受关注。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全流程从严强化考试管理,抓好交通出行、食宿安全、治安环境、心理疏导等方面服务保障,确保全区高考平安、和谐、公平、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保交楼、绿色金融等工作。(记者 周庆 陈洪生 何乾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