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5
字 号:

5月23日,涪陵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涪陵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涪陵区2023-2025年人才强区行动计划、2023年度全区人才工作要点、2023年度全区重点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人才第一资源”重点任务清单。

王志杰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树好重才求才的“风向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的时代内涵,立足服务重庆市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在优化人才发展布局上下功夫,围绕打造“2+4+X”先进制造业集群、“1+2+3”产业科创体系布局人才链,努力形成才以产聚、产因才兴、产才两旺的生动局面。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和“人才强区三年行动计划”,优化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有形化载体,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留、用”一体化发展,持续激发人才活力,不断提升人才吸附力。在重点工作创新突破上下功夫,聚焦人才净增量及作用发挥,提升服务人才的主动性,广泛凝聚乡贤人才力量,做亮具有涪陵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服到位、零距离”人才服务品牌。强化数智赋能,通过数据流打通人才工作多跨协同,推进人才发展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要持续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营造拴心留才的“软环境”。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健全人才治理机制,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创新,扎实做好人才沙龙、主题宣传、选树典型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记者 吴芳 程淇)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