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渝万高铁渠溪河双线特大桥主栈桥完成施工 预计明年11月完成桥梁合龙
日期:2023-05-26
字 号:

俯瞰渠溪河双线特大桥施工作业现场

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作业,作为渝万高铁的重点工程之一——渠溪河双线特大桥主栈桥已经完成施工,即将进入钻孔桩基施工。

渝万高铁渠溪河双线特大桥位于涪陵区珍溪镇,大桥横跨长江支流渠溪河。5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着搭建支栈桥,为即将进行的钻孔桩基施工做准备。中国铁建大桥局渠溪河双线特大桥现场负责人张宝斯介绍:“渠溪河双线特大桥目前水下爆破和水下清淤已经施工完成,主栈桥已施工完成,支栈桥和钻孔平台正在搭设,预计在7月份进行钻孔桩基施工。”


施工人员正在搭建支栈桥作业平台

作为渝万高铁全线五座重点桥梁之一,渠溪河双线特大桥全长953米,两边主墩墩高分别为50米和70米,设计时速为350km/h。按照计划,将在2024年11月完成桥梁合龙。 (记者 夏雷)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