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新农人”直播带货技能大赛启幕 50名本土主播“华山论剑”
日期:2023-05-29
字 号:


直播带货现场

5月26日,涪陵区2023年“新农人”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正式启幕。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50名参赛主播将在比赛中进一步推动涪陵区特色农产品的营销推广,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大赛由涪陵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区委网信办、区商务委协办。全区25个涉农乡镇街道的乡村种植养殖大户、有直播带货经验、热爱直播、想通过直播为当地农特产品带货的个人共计50人参赛。50名参赛者将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带货销售,以“销售金额+销售单数累加”的形式计分,6月2日最终评选出最强主播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与传统赛事不同,既是比赛也是培训,通过技能比拼的形式,对参赛主播进行培训指导,利用实战型技能比赛快速培育全能型农村电商人才,打造一批具有商业头脑的“新农人”,根据市场所需,准确掌握市场动态,拓宽销售渠道。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业从业者的直播带货水平,促进涪陵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同时,在网络上矩阵式推出涪陵农特产品,既能快速吸引流量展示涪陵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同时也给“新农人”提供了一个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展示舞台。

“这是我们涪陵的榨菜”“这是只有我们涪陵才有的胭脂萝卜干”……现场,参赛的50名主播在手机镜头前同步直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介绍涪陵区的特色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比赛当天,直播线上浏览量达30万,线上销量总计20000+。文/记者 夏林 陈仲伦 图/记者 夏林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