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开学典礼启新程 争做臻美好少年
日期:2024-02-21
字 号:

城六校学生武术表演  记者 张小燕 摄

2月19日,涪陵区约14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迎来春季新学期,各校将“开学第一课”融入到独具特色的开学典礼中,师生们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开启了新学期的新旅程。

涪陵城六校

春光为序 少年臻美

当天上午9时,在涪陵城六校,以“春光为序 少年臻美”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在操场举行。师生们汇聚在一起,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齐唱涪陵城六校校歌,朗诵爱国诗歌,听校长、老师寄语,表扬先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并激励他们带上理想和渴望、自信和坚持,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

城六校学生杨熹贝说:“新学期,新的开始,我要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争做臻美之星·六校好少年。”

“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能力。”城六校学生韩林峰说。

涪陵城六校有关负责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努力前行,争做爱党爱国的臻美少年、理想远大的臻美少年、礼仪守则的臻美少年和奋发图强的臻美少年,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涪陵城七校

“龙舞”揭幕 重温校训

在涪陵城七校,一场大气磅礴的“龙舞”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小龙人”“大龙娃”可爱又热闹,喜迎新学期氛围浓厚。

城七校学生主题诗朗诵  记者 蒋欢 摄

随后,主题诗朗诵、阅读分享、文明礼仪情景剧等节目依次上演,孩子们以“勤学龙”“书香龙”“明礼龙”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表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城七校学生倪艺萌说:“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在情景剧中我学会了讲文明、懂礼仪。新学期就是新的期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我将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敢奋斗、敢创新的好少年!”

城七校学生胡楷瑞说:“今天是我第一次主持开学典礼,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典礼上,全校师生一起重温校训、校风、学风,齐唱校歌,朝气蓬勃开启新学期。(记者 张小燕 蒋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