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涪陵区加快推进中化涪陵化工环保搬迁
日期:2021-03-05
字 号:

中化涪陵化工目前正在开展南岸浦厂区拆除、加快推进白涛新厂建设,涪陵区三举措督促企业加快环保搬迁,确保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两手抓两手硬,实现绿色发展。

一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加快搬迁拆除。督促企业在磷石膏堆场渗滤液处理站运行稳定,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基础上,加快推进老厂安全拆除、土地修复和覆土复绿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磷石膏渣场生态修复工作标准,围绕建设高品质城市公园的目标,打造长江经济带环保示范。同时要加快白涛新厂建设,力争早日投产。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环境安全。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守好环境安全底线,确保老厂拆除和新厂建设工作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引发的次生突发环境事件。

三是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助力企业发展。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深入企业、主动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指导企业高标准完成拆除搬迁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