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涪陵区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日期:2021-03-15
字 号: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是检验一个地方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重庆市涪陵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对标对表整改方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年度问题整改。对码头岸线、修造船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力整治,确保如期完成问题整改。整改工作注重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及早发挥环保效益。工作中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责任不实、不担当不作为和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情形的发生。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巩固成效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复、不死灰复燃。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切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的问题整改,加强信息共享、横向联动,加大对乡镇街道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办。对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严格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对账销号,确保督察问题全部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