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涪陵区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03
字 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涪陵区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6月2日,涪陵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区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江东污水处理厂、涪陵—长寿垃圾发电项目、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生态修复现场,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区生态环境局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总要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强化环境风险防范,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5月,长江乌江涪陵段水质总体为优,主要次级河流满足水域功能要求;涪陵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39天,PM2.5年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零发生。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