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09469172K/2021-00022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1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涪陵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最美应急人”相关情况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安办发〔2021〕17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涪陵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最美应急人”相关情况的通知
字 号:

涪陵新城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应急工作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21〕14号)要求,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最美应急人”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工作岗位上选树一批勤劳实干、奋斗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行业先进代表性和新闻宣传价值的“最美应急人”,积聚安全发展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推选条件

推选对象为从事应急工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各行各业各岗位人员,“最美应急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岗位上勤劳实干、业绩突出,且有典型的先进模范事迹,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三)“最美应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在选拔时尽量向基层一线监管、执法、救援、值守、劝导、宣传、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人员倾斜,优先考虑新闻媒体曾宣传报道过的、有一定社会知晓度的先进人物。

三、有关要求

每个单位推荐1-2人,于4月10日前填报《最美应急人报送表》(附件1),报送时应同时提交纸质件和电子档,纸质件经分管领导审签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区应急局608办公室宣传教育科(联系人:周游,电话:177*******4),电子档报送至邮箱:flqyjj_fgk@163.com。区应急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确定10名候选人代表涪陵区参加“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



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涪陵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